Fandom

香港巴士大典

2017年巴士路線改動列表

13,090個頁面存在於本網
增加新頁面
討論頁0 分享

2017年巴士路線改動列表列出2017年內各項巴士路線改動,涵蓋範圍包括各專營巴士公司、港鐵巴士珀麗灣客運愉景灣交通服務等,唯公共小型巴士服務改動並不包括在此表內。

下表所列出的改動類型解釋如下:

  • 路線開辦:新設路線投入服務(包括臨時巴士路線)。
  • 路線停辦:故有路線取消服務。
  • 車型轉換:車隊空調化。
  • 路線調整:更改行車路線(包括縮短及延長),惟不包括站位更改。
  • 站位更改:新增或取消巴士站、搬遷總站,惟不包括臨時改動。
  • 加強服務:延長服務時間或加強班次。
  • 削減服務:縮短服務時間、改為繁忙時間服務或減班。
  • 其他改動:不能歸類為上述各項之改動。

6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6月3日加強服務
站位更改
九巴B1落馬洲站方向提早頭班車開出時間至05:50,往天慈方向則提早至06:40;同時,往落馬洲站方向全日行經青山公路 – 洲頭段及在青山公路 – 洲頭段落馬洲 (新田) 公共運輸交匯處加設中途巴士站。
站位更改龍運巴士E42N42機場東涌方向增停美田路積運街」中途站。
6月5日削減服務九巴288A取消下午繁忙時段班次。

5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5月2日站位更改九巴5R牛頭角站方向增設海濱道「海濱道公園」站。
路線停辦新巴94X路線取消。
5月4日加強服務九巴40P下午回程加開19:00班次。
5月8日路線停辦新巴95B路線取消。
5月15日站位更改九巴26順天方向增設太子道東「彩虹邨」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79K打鼓嶺延長至打鼓嶺(松園下)
其他改動297P08:05班次改於08:10開出。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削減服務
城巴90中環(交易廣場)方向改行黃竹坑道天橋,取消黃竹坑道「甄沾記大廈」及「海洋公園道」站而改停「香港仔工業學校」站;同時,當局以南港島綫通車引致客量變化為名削減此路線之班次。
5月21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E22E22X機場博覽館方向於偉發道後改經茶果嶺道偉業街及偉發道,然後返回茶果嶺道原有路線。
5月27日加強服務九巴213D提早頭班車開出時間至06:20。
加強服務
站位更改
213X延遲尾班車開出時間至23:00,並於來回程增設秀茂坪道「寧波第二中學」站。
5月28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53元朗市總站遷往元朗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港鐵巴士K65
龍運巴士N30N30S
5月29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九巴82B提升至每天全日循環來往大圍站及美松苑;調整星期一至五早上美田特別班次的開出時間,並於上課日加開07:25一班;取消由美松苑開出的特別班次。
加強服務234C增設於星期一至五19:00由觀塘鐵路站深井之回程服務。
286C星期一至五往深水埗之班次增至6班;往馬鞍山(利安)之班次增至5班。
站位更改九巴新巴101X堅尼地城方向取消「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站,並新增告士打道「伊利莎伯大廈」及干諾道中「皇后像廣場」站。

4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4月1日站位更改九巴2X美孚方向增設太子道東「采頤花園」站。
4月8日路線開辦龍運巴士NA31荃灣(如心廣場)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只於復活節長假期期間提供服務。
NA32葵涌邨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只於復活節長假期期間提供服務。
NA47大埔(富亨)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只於復活節長假期期間提供服務。
4月10日加強服務九巴新巴985星期一至五的班次增至10班,並修改開車時間。
4月17日站位更改城巴592銅鑼灣(摩頓台)方向取消軒尼詩道「灣仔消防局」站,改停同路上的「馬師道」站。
4月18日路線開辦九巴613安達筲箕灣,每天全日服務。
4月22日站位更改城巴930晚上11時起,往灣仔北方向取消會議道「灣仔碼頭」站,改停菲林明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站。
4月23日九巴960灣仔北方向取消會議道「灣仔碼頭」站,改停菲林明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站。
4月24日城巴37A中環方向新增黃竹坑道「業興街」站。
路線開辦九巴48P禾輋青龍頭,只於星期一至五上下午繁忙時間提供服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城巴71P繞經黃竹坑臨時總站
削減服務90C只保留星期一至五上課日07:00及07:15班次。
新巴93A班次減至一班,開出時間為07:10。
加強服務九巴259X下午班次增加至兩班,開出時間為17:50及18:20。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373星期一至五17:50及18:10之班次恢復繞經粉嶺南華明總站牽晴間各站)。
站位更改城巴930A灣仔北方向取消會議道「灣仔碼頭」站,改停菲林明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站。
九巴960P960S
加強服務978提早星期一至五由華明開出的頭班車時間至06:40,並加密繁忙時段班次。
978A加開07:35班次。
4月27日934A早上班次增加至兩班,並增設下午繁忙時間由灣仔(菲林明道)荃灣(荃威花園)方向之回程服務。
4月29日3M新增由彩雲單向往慈雲山(南)特別班次
路線停辦3P路線取消。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港鐵巴士K74延長至凹頭,於朗日路後改經青山公路 – 元朗段東行前往循環點,不再途經元朗(東)總站,並增停新元朗中心取代之;後再改經凹頭交匯處掉頭返回青山公路 – 元朗段西行,並增停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分站,再改經天橋返回元朗安樂路大橋村」站,不再經介乎元朗安樂路擊壤路之間的一段青山公路 – 元朗段擊壤路元朗安寧路大橋路;提早頭班車開出時間至06:15,並調整班次為12至20分鐘一班。

3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3月4日路線調整
加強服務
九巴249X提升至全日提供服務,來回程改行青衣南橋,不再途經昂船洲大橋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296M康盛花園方向繞經運隆路,並增設「寶康公園」分站。
3月6日削減服務九巴新巴680X星期一至五由烏溪沙站開出之班次由9班減至7班;由中環(港澳碼頭)開出之班次由7班減至6班。
加強服務980X上下午繁忙時段班次各增至四班。
九巴城巴981P早上時段班次增至四班,開出時間為07:30、07:40、07:50及08:00。
3月11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九巴91M來回程改經坑口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名成街,並於交匯處內設站,取代原有的「培成路」站(即前坑口(安寧花園)總站)。
98C98S來回程改停「培成路」巴士站,不再繞經及停靠坑口鐵路站
3月12日其他改動城巴7799往筲箕灣方向之筲箕灣道「南安里」巴士站改為只供落客
3月13日站位更改九巴15X藍田(廣田邨)方向取消啟田道「啟仁樓」站,改停同路上之「啟田商場」站。
77K上水方向新增粉錦公路「東塘新村」巴士站。
78K上水方向取消沙頭角公路 – 龍躍頭段「粉嶺消防局」站,改停新運路「祥華邨祥頌樓」站。
加強服務258X增設下午繁忙時間由觀塘碼頭寶田方向之回程服務。
3月20日站位更改79K往打鼓嶺方向改為以蓮麻坑路東行近較寮村為終點站,往上水方向則維持在原有打鼓嶺警署對面的打鼓嶺總站開出。
路線開辦城巴A20紅磡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每天全日服務。
3月25日龍運巴士E32A東涌發展碼頭葵芳站,每天繁忙時間服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E31星期一至五07:10及07:40設兩班由逸東邨荃灣(愉景新城)、不經東涌北特快班次;每日08:00-00:00由逸東邨開出、及09:15-00:00由荃灣(愉景新城)開出之班次繞經迎東邨
其他改動九巴新巴城巴102102P
171171A171P
904905
往九龍方向增設由貿易廣場起之$5.2分段收費。
107107P
170171671
往南區方向於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實施的分段收費減至$4.5。
112970970X蘇屋方向增設由長沙灣站起之$5.2分段收費。
914海麗邨方向增設由東京街西起之$5.2分段收費。
970970X往南區方向於瑪麗醫院實施的分段收費由$5.7減至$4.5。
971石排灣方向於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實施的分段收費由$5.7減至$4.5。
3月27日加強服務九巴75X增設星期一至五上午一班由富善邨單向往九龍城碼頭及下午一班由九龍城碼頭單向往富善邨的特別班次,改經彩虹道(西段)及太子道東而不經黃大仙、橫頭磡及聯合道一帶,往九龍城碼頭方向則改經木廠街,不經馬頭圍道(上段)。
3月29日其他改動城巴E21維港灣弼街短程分段收費改為上落車時以同一張八達通卡拍收費器,取代原有以現金付費之安排。

2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2月6日加強服務九巴5D提升至每天全日服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272A駛至白石角總站後,改經科城路科進路科城路後返回原有路線,並於科進路迴旋處加停「逸瓏灣」站;同日起,尾班車延至23:00。
2月12日路線停辦城巴R592路線取消。
2月13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九巴40荃灣總站由荃灣(如心廣場)遷往荃灣(麗城花園):往麗港城方向改經海安路麗順路青山公路 – 荃灣段大涌道沙咀道後返回大河道原線;而往荃灣(麗城花園)方向途經青山公路 – 荃灣段後改經海興路海安路並沿途設站,不再途經大河道;來回程不再停靠如心廣場總站
路線開辦47A水泉澳葵涌道(葵芳邨),只於星期一至五早上繁忙時間服務,以取代原有47X線由水泉澳開出的特別班次。
削減服務47X取消水泉澳開出特別班次,由全新路線47A線取代。
2月14日路線開辦N283尖沙咀東(麼地道)黃泥頭,每天深宵服務。
2月16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嶼巴37總站遷往迎東邨,來回程加停迎東路昇薈」巴士站,但來回程維持繞經健東路巴士站(即原映灣園總站)的安排。
37M改為來往迎東邨東涌港鐵站,不再繞經迎康街
2月20日加強服務九巴267X增設下午繁忙時間由藍田站兆康苑方向之回程服務。
削減服務九巴城巴681P星期一至五由耀安開出之班次由9班減至7班。
路線開辦981P只於上午繁忙時間提供由馬鞍山(耀安)單向往灣仔(菲林明道)之服務及下午繁忙時間提供由金鐘(東)單向往馬鞍山(耀安)之服務。
九巴新巴980X只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提供由烏溪沙站單向往灣仔(菲林明道)之服務及下午繁忙時間提供由金鐘(東)單向往烏溪沙站之服務。
2月25日路線停辦愉景灣交通服務23457
99SC4C9FS2/3
路線暫停服務。
路線開辦T1愉景灣碼頭朝暉徑明蔚徑,由原有1號線更改編號而成。
T2畔峰海寧居
T3寶峰蘅峰(蘅安徑)
T4愉景(北)商業中心碧濤軒
T6愉景灣碼頭海蜂徑,由原有6號線更改編號而成。
T9愉景(北)商業中心蘅欣徑39號
N5/1/6愉景灣碼頭海寧居海藍居明蔚徑朝暉徑海蜂徑愉景灣碼頭,由原有5/1/6線更改編號而成。
N3/2/7/8愉景灣碼頭寶峰畔峰蘅暉徑蘅安徑蘅欣徑愉景灣碼頭,由原有3/2/7/8線更改編號而成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DB01RDB03R位於愉景灣之巴士總站遷往遊艇徑
2月26日其他改動新巴722除星期一至六早上由耀東邨中環(交易廣場)的特別班次外,所有班次改回循環線形式運作,以耀東邨為總站。
2月27日路線開辦九巴290B將軍澳工業邨荃灣西站,只於星期一至五下午繁忙時間服務。
290X康城站荃灣西站,只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服務。
271B只於星期一至五早上繁忙時間提供由尖沙咀半島酒店)開往大埔(富亨),及在下午繁忙時間提供由大埔(富亨)開往尖沙咀(中間道)之服務,經香港科學園白石角
271X半島酒店大埔(富亨),只於星期一至五下午繁忙時間服務,經青沙公路
削減服務271取消星期一至五08:00由尖沙咀(廣東道)開出之班次。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新巴682平日除早繁部份時段往港島方向外,其餘時段及往馬鞍山方向所有班次延長至烏溪沙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682A早上往柴灣(東)方向增加至三班車,下午班次由烏溪沙站延長至泥涌
682B柴灣(東)方向於銀城街「聖羅撒書院」站後改經插桅杆街直接轉入牛皮沙街,不經插桅杆街以北的銀城街及沙田第一城的一段小瀝源路,取消「愉田苑」、「沙田第一城」、「沙田第一城第11座」、「小瀝源路遊樂場」及「小瀝源消防局」站,改停插桅杆街「第一城站」分站;原由小瀝源路「小瀝源路遊樂場」起實施的分段收費改於插桅杆街「第一城站」分站起實施;來回程增至三班車。
682P加強由烏溪沙站開出的班次,星期一至五增加至五班車,並增加星期六開出三班車。其中星期一至五07:20、07:35及07:50及星期六所有班次途經西沙路(雅典居),而星期一至五08:03及08:13的班次則途經利安總站錦英路;星期一至五增設一班由泥涌開出的特別班次,途經利安總站錦英路;削減星期一至五由利安總站開出的班次至兩班。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城巴E21X改經迎東路,並增停其上之「昇薈」及「迎東邨」分站;因應路程延長,各班次皆提早四分鐘開出。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E22S班次增至兩班;改經迎東路,並增停其上之「昇薈」及「迎東邨」分站。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削減服務
其他改動
S56往機場(一號及二號客運大樓)方向繞經迎東路,並增停其上之「昇薈」(北行)、「迎東邨」及「昇薈」(南行)站;取消星期一至五08:27由海堤灣畔單向往國泰城(東)之特別班次;增設與E11AE21A間之八達通轉乘優惠

1月

生效日期 類型 涉及公司 涉及路線 詳情
1月1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嶼巴37H總站由映灣園遷至迎東邨,增停文東路映灣園一期」(僅回程)及迎東路昇薈」(來回程)巴士站,而不再繞入健東路
1月3日加強服務九巴69C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由天恩邨開出之班次增至12班,並提早頭班車開出時間至06:15;下午由觀塘碼頭開出之班次由2班增至3班。
1月7日277E星期一至六由天平邨開出的頭班車提早於06:20開出,而每日由藍田站開出的尾班車亦延至23:40開出,同時加密星期一至五早上天平邨開出的班次至15分鐘一班。
1月9日路線開辦龍運巴士A33X屯門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每天全日服務。此路線由龍運巴士A33線原有的特快班次獨立編號而成。
1月11日削減服務城巴629只保留每日09:30-11:30由中環(天星碼頭)單向前往海洋公園(正門)的服務。
路線停辦629A629S路線取消。
1月15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九巴3842C平田藍田站方向改經觀塘道下通道,並取消觀塘鐵路站分站。
1月16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削減服務
新巴23B所有班次改為只於星期一至五上課日提供服務;來回程改經怡和街,不再途經禮頓道;往羅便臣道方向取消禮頓道加路連山道」及「紀利華木球會」站,並改停軒尼詩道希慎廣場」及「堅拿道東」站;往寶馬山方向取消「利舞臺廣場」、「雲翠大廈」及「邊寧頓街」站,改停怡和街百德新街」站;下午由柏道開出之班次由7班減至5班,並提早尾班車時間至17:00。
1月21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龍運巴士A31P每日由荃灣(愉景新城)開出之頭班車及由機場(地面運輸中心)開出之尾班車試驗性繞經青龍頭,至同年4月30日為止。
1月22日九巴42順利方向不再繞入長青總站,改停青康路長青巴士總站」分站。
站位更改城巴S52S52P來回程取消達東路東涌纜車站」分站。
1月23日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九巴88X總站由沙田站遷往火炭站,來回程加經源禾路火炭工業區;12:45或以後由火炭站開出班次,於觀塘道北行加停德福花園巴士站。服務時間延長為06:45-22:15。
龍運巴士S64P來回程總站皆遷往迎東邨;往貨運航膳區改經文東路西行及惠東路北行,不再途經文東路東行及迎禧路
站位更改新巴798798B將軍澳方向增停銀澳路煜明苑」站。
1月27日路線停辦龍運巴士A47路線取消。
路線調整
站位更改
加強服務
A47X大埔區總站遷往富亨,經大埔墟站廣福邨往返機場,由富亨開出之頭班車提早至05:00,08:00及之前開出之班次繞經大埔中心,當中07:00之班次亦繞經白石角科學園大學鐵路站國泰城;另18:30由機場開出之班次繞經國泰城大學鐵路站香港科學園白石角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圍繞Wikia的網絡

隨機Wiki